English

北京培养濒危手工艺传承人才

2017-03-15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牛梦笛)日前,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联合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主办的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携手大师,传承匠心:北京濒危手工艺传承人才培养”启动。该项目旨在为有手工艺情怀的社会各界人士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认知和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进一步完善手工艺传承人梯队。

  今年共有6个项目面向社会招募传承志愿者,分别是京派内画鼻烟壶、北京刻瓷、泥塑彩绘脸谱、北京砖雕、传统灯彩、戏曲盔头制作技艺。本期培训从6月初到8月底,表现优秀的志愿者有望成为这些手工艺代表性传承人的入室弟子,成为该项目真正意义上的下一代传承人。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5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