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建苹代表:加快学前教育法律制度建设

2017-03-15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代表委员建言录】 

  光明日报记者 龚亮采访整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学前教育和老年教育。然而,我观察到,当前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比较突出。一是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适龄人口入园需求激增,入园矛盾压力加大,同时企事业单位因办园成本、安全责任等原因,继续办公办性质幼儿园的积极性不高。二是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进度与城市扩张速度不匹配。三是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困难。小区配建的幼儿园、中小学难以移交地方政府管理,缺乏硬性规定和刚性措施。四是师资配备不足,缺口较大。

  我建议,加快学前教育立法,通过制度建设和创新确保学前教育在发展规划、政策法规、资金投入、社会保障和权益保护等方面得到引导和扶持。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5日 05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