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馨代表:特殊教育发展水平亟待提高

2017-03-15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改革与发展】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卢馨代表:

特殊教育发展水平亟待提高

光明日报记者 陈海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学前教育和老年教育。”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卢馨代表指出,近年来,面向特殊儿童的特殊教育在国家的重视下,投入逐年增加,受教育人数也不断扩大。但总体来看,我国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比例仍然偏低;特殊教育资源缺乏,教师水平有待提高;社会力量对特殊教育的参与度不够,社会捐赠和集资办学等投入偏低。

  卢馨代表建议,有关部门应支持普通幼儿园创造条件接收轻度特殊儿童入园学习;推进标准化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每个地级以上城市都应建有相当规模的义务教育阶段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设立特殊教育专项经费,推动实施特殊教育学生15年免费教育,保障特殊教育学校正常运转;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社会机构和企业积极投入资金促进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5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