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邵喜珍代表:高中教育经费投入应逐年增加

2017-03-15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改革与发展】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校长邵喜珍代表:

高中教育经费投入应逐年增加

光明日报记者 晋浩天

  “高中教育阶段,是人一生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时期,也是学生从稚嫩走向成熟的关键期,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作为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校长,邵喜珍代表最关心的依然是高中教育。邵喜珍代表指出,随着普通高中的升学人数逐年攀升,对于学校场地的扩大以及师资力量的渴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她希望各级政府能够逐年增加高中教育经费投入,用于加大高中校舍的扩建、新建,以及增添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

  “要加快推动包括高中教育在内的基础教育阶段学校人事制度改革,适度增加学校的教师编制。此外,政府相关部门还应清晰了解、掌握区域内师资现状,推动教育资源有效流动,通过校际之间师资调配兼课弥补高中教育的学科短缺问题。当然,也可以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把培训机构的教育资源利用起来,在不增加学校编制的情况下,缓解学校师资紧张等问题。”邵喜珍代表建议。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5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