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用裕民是正道

2017-03-17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钟超

  过去一年,全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超过1000亿元,为1700多万困难和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或护理补贴,全年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8400多万人次……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亮点,让人眼前一亮。

  政府财政向教育、扶贫、养老等民生事业倾斜,其他领域可能就要过紧日子。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央部门要带头,一律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挤出更多资金用于减税降费。政府坚持过紧日子,彰显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价值关怀。

  “足国之道,节用裕民。”政府始终把民生当成为政之要,削减不必要的财政开支,造福于民,才能更好地取信于民,实现长治久安。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7日 01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