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法: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司法保障

2017-03-17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靳昊)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做好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工作的通知》,从立案、审理、执行环节,对人民法院及时妥善化解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中的矛盾纠纷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畅通立案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和审查涉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纠纷案件;要加强办案力量,提高办案效率,正确理解适用法律,在现行法律框架内,依法平等保护军地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裁判生效后,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的,要加大执行力度,尽快执结案件,保障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顺利推进。通过案件审理和执行,把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目标要求落实到位,把军队形象维护到位,把群众利益补偿到位,把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司法为人民落到实处。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7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