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年“全球青年领袖”揭晓

2017-03-18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日内瓦3月17日电(记者何农)世界经济论坛15日公布了2017年“全球青年领袖”入选名单,100位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人士被提名加入此社区,他们来自科技、企业、文艺、政府等各个领域。“全球青年领袖”社区成员将通过论坛平台共同为应对全球挑战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在入选名单中,大中国地区有10人,他们是:在有望为人类器官移植带来革命性进展的基因编辑领域作出贡献、被誉为“基因剪刀手”的杨璐菡;创立了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企业(指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之一的刘自鸿;清华大学最年轻的讲席教授邹昊;黑土麦田公益联合发起人、湖南省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村大学生村官秦玥飞;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总裁高级助理蔡志坚;关注香港扶贫、创新、环保、青少年发展等众多公益领域的香港会德丰地产主席吴宗权等。

  在新当选者中,54%为女性,且有超过一半来自新兴经济体,他们都在各自领域秉持创新精神,为社会可持续包容发展贡献力量。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社区负责人表示,在遴选全球青年领袖时,我们看重候选者在专业领域的突破性成就、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跨界合作能力,我们期待他们以创新方式去应对当下全球经济与社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社区目前拥有800多位成员,他们当中有政治决策者、商业领袖、诺贝尔奖得主、艺术家、联合国亲善大使、社会企业家等。新当选者将加入这一集体,在未来5年任期中,他们将通过世界经济论坛平台交流合作,为解决全球面临的各种挑战做出努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8日 1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