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习近平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习近平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7-03-1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8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初春的北京,风和日丽。人民大会堂北门外台阶上,礼兵分列两侧。小号手吹响迎宾号角,新任驻华使节们拾级而上。使节们进入北京厅,向习近平递呈国书。这8位新任驻华大使是: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伊拉克驻华大使贝尔瓦利、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凯鲁基、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卡勒姆。

  习近平欢迎各国使节来华履新,请他们转达对各有关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指出中国政府将为各国使节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各位使节任职期间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愉快地回顾他同有关国家领导人的友好交往,积极评价中国同各国良好关系和传统友谊,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各国关系,愿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各国使节热烈祝贺中国两会胜利召开,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使节们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祝愿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使节们表示,各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他们对此时出使中国深感荣幸,将致力于推动各自国家同中国友好关系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8日 01版)

[ 责编:王丽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