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审计署:去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落实存在不到位情况

2017-03-18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刘坤)审计署17日发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审计发现,一些地区和部门在重大政策、“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落实中存在不到位的情况。

  在推进重点政策落实方面,内蒙古自治区违规向过剩产能行业发放临时电价财政补贴9841.41万元;青海省非住宅类商品房去库存周期长,安徽省合肥市非住宅类商品房库存不降反升;北京市通州区违规变相新增政府性债务30亿元,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为调节政府性债务结构,甘肃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融资贵现象依然存在。

  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3家单位和辽宁省、江西省的2家单位违规预留或未及时清理退还工程保证金4.4亿元;辽宁省、吉林省的4家单位在国家明令停征、免征后仍违规继续征收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564.32万元等。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透露,今年审计将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放管服”改革、“营改增”试点效果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到位问题,推动政策落地、发挥实效。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8日 02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