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植轻管”要不得

2017-03-19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姚平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刚刚过去不久,各地都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行动”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

  然而,笔者在一些县乡走访中发现,每年植树节前后,政府都要动员机关干部职工义务植树,从未间断。但由于管护工作未跟进,前面栽植,后面毁坏,毁了重植,植后重毁。如此循环,山上依然童山濯濯,不见林木,群众对此啧有烦言。

  要搞好义务植树,贯彻好“三分栽、七分管”的思路,摈弃“重植轻管”的做法,如此方能实现植树的初衷。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9日 01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