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手机动漫标准成国际标准 系文化领域我首个国际标准
2017-03-21 04:5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张玉玲)我国自主原创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正式由国际电信联盟发布成为国际标准,成为我国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这是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20日在文化部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

  自2015年以来,文化部围绕中国手机动漫标准上升为国际标准,组织专家和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经过两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1月27日,该标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国际电信联盟第16研究组全体会议上顺利通过审议。经过全球公示后,于3月16日正式发布。

  中国手机动漫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实现了在“互联网+文化”的国际技术水平上我国由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跨越,将激励和推动中国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成果走向世界,参与全球治理,开展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融入全球产业链。

  下一步,文化部将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国际文化产业分工与合作,为全球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组织好手机动漫标准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在持续扩大国内应用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标准的国际应用,巩固和提升标准的国际影响力。结合落实《“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有关部署,积极研究开展数字文化产业系列标准建设,推动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装备与文化内容融合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1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