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睡眠不能成为奢侈品

2017-03-21 05:0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数据显示,我国近四分之一的居民在睡觉这件事上不及格。

  健康睡眠仅有睡眠日一天的重视是不够的。健康的睡眠标准,不是时间的长短,而在于第二天是否感觉精力充沛。不能让健康睡眠成为奢侈品,一方面需要每个人的自我努力;另一方面,用人单位还需依法用工,即便要求员工加班,也应注意多一些“人情味儿”和科学性。健康睡眠虽是个人的正常生理需求,但或多或少影响着社会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动员、重视起来,让健康睡眠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不是奢侈品。

  (原载人民网 作者:杨玉龙 摘编:黄素素)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1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