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媒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目标更加务实

2017-03-2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呈现“新平庸”的背景下,外媒关注中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认为意在“为改革添柴加薪”。

  外媒关注到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在6.5%左右,认为这表明中国经济发展目标更务实宽松,为推进经济改革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保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外媒认为,世界经济分化日益突出,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正能量,为世界经济复苏打下“强心针”。路透社称,中国选择接受经济增长适当放缓,是为了给进一步推动改革留下空间。

  中国经济稳健、政治稳定、社会平稳也获得外媒认可,认为“中国模式”或为世界提供另一种选择。

  今年两会期间,外媒对“中国模式”和中国制度的关注度较往年有所提高,认为中国的“治国理政新理念”“强力反腐”“民主实践”等具有借鉴意义。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从英国“脱欧”到美法等国总统大选,民粹主义等政治乱象丛生,西方政治制度颓势渐显,反衬了“中国模式”的温和与合理性。

  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称,以两会为代表的中国民主决策过程具有高质量高效率的特征,可以持续推进许多重大改革,“中国模式”可以成为西方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1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