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重要理念首次载入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答问

2017-03-21 05:5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44号决议,首次载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共识。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关于阿富汗问题第2344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凝聚援助阿富汗共识,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加强区域经济合作。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决议敦促各方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并提出为此加强安全保障等具体要求,这是对以往联合国及安理会决议关于“一带一路”表述的继承和发展。

    华春莹说,中方愿同广大联合国会员国一道,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积极参与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构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1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