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医院内分泌科党支部:“四化”工作法规范组织生活

2017-03-22 04:4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光明日报记者 田雅婷

  近年来,北京医院党委内分泌科党支部注重创新工作方法,总结提出“四化”支部工作法。此举以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以情感凝聚支部人心,以支部建设促进业务工作的进步,不仅实现了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推动了支部党员和科室人员的个人成长,还促进了支部和科室的和谐发展。

  北京医院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郭立新介绍,支部现有党员15人,全部工作在最繁忙的临床一线。为了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搞好党建工作,支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以增强支部凝聚力为焦点,以促进业务工作发展和为民服务为目标,坚持党建导向,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手段,将支部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和科室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实现双促进、双提高。

  据了解,“四化”支部工作法的主要做法是:

  明确工作目标,支部工作主题化。每年年初,支部结合院党委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制定不同的工作主题,并围绕主题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以支部工作带动科室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的开展。配合医院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国家卫计委“读讲一本书”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确定了“医疗安全和医疗服务进社区”“读讲一本书——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我志愿,我快乐”“工作中的我们最美丽”等工作主题。

  夯实工作基础,支部建设情理化。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委员还带头讲党课,并发起争做“五星”党员活动。同时,支部把党员入党时间作为每个党员的“政治生日”,每年给所有党员庆祝一次“政治生日”,让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加强服务群众,支部活动日常化。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内容之一,就是要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内分泌科党支部坚持开展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疾病的义诊活动。该科每个月都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患教活动,并建立听课患者信息库。

  探索工作创新,支部发展信息化。为了便于支部工作的有效开展,支部针对工作特点,建立了内分泌科党支部微信群。2016年院党委启用了“党建云”系统,将各项工作融入“党建云”平台,党员信息服务更加精准,支部工作记录更加规范,上级党组织对支部工作的把握和指导更加及时。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2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