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新建四十五个企业“创新簇”

2017-03-22 05:0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詹媛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创新驱动工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今年将在房山、顺义等地新建9家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这些创新中心涉及大数据、信息产业、卫星技术应用等领域。以创新服务中心为依托,还将计划新建45家企业“创新簇”,探索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创新的模式、机制、方式,为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工程提供实践经验。

  据了解,“创新簇”作为北京市科协服务创新驱动的新探索,依托企业科协而建立,可根据企业的技术、培训等需求,为企业联系相关专家,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表示,创新是科协和科技工作者的内在要求,建设创新型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而“创新簇”这种面向企业需求,由企业“点菜”,科协组织专家精准对接的“保姆式”科技创新服务是科协助力创新发展的新探索。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