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铁路4月16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2017-03-22 05:1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全国铁路4月16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

  光明日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陈恒2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

  据介绍,此次运行图调整将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进一步缓解。同时,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努力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

  铁路部门提示,为了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2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