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推出全球领事保护热线微信版

2017-03-23 05:0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曾骙 通讯员杨博文)外交部与腾讯公司22日在外交部蓝厅共同举行“海外出行,因‘微’而便——12308微信版&小程序项目发布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今年两会期间举行的外长记者会上承诺,两周后正式推出12308微信版,这一承诺如期兑现。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12308微信版&小程序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与“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的无缝对接。随着我国更高层次对外开放和中外人员往来更加频繁,领事工作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外交为民”的风向标。近年来,外交部借力信息技术和新媒体传播优势,陆续推出包括中国领事服务网、12308热线、“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政务头条号等多个领事信息和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推出12308微信版及小程序,以更好利用新媒体和高科技,向民众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领事服务。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3日 10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