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〇一六年十大医学健康热词出炉

2017-03-23 05: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陈海波)22日,“2016中国十大医学进展/新闻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现场发布了“2016年度十大医学健康热词”,即治疗、疾病、血液、预防、中医、细胞、心脏、呼吸、肿瘤、癌症。“埃博拉病毒入侵人体机制被破解”等10项涵盖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医学重大进展入选“2016中国十大医学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郭应禄等10位医学领域新闻人物入选“2016中国十大医学新闻人物”。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评选出促进我国医学科学发展、对全民健康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在全社会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的年度医学进展及新闻人物。

  中国科学报社社长、总编辑陈鹏在致辞中表示:“医学的进步,关乎人类福祉、社会进步和国家富强;医学科技的发展,引领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的未来,承载着人民对健康的期望。这是医学领域的大事,更是全社会的大事,国家关注,行业关注,媒体关注,百姓更关注。”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表示,“健康中国”不仅是国家战略,也是社会关切,健康中国建设与医学研究者、医护工作者息息相关,现场嘉宾大多是医疗卫生领域的研究者、实践者,是构筑“全民健康”的关键力量。今日头条高级运营总监陆芳表示,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传播时代,如何实现良币驱逐劣币,放大权威声音的音量,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平台需要考虑的事情。

  为保证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活动组成评审团,并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流程。活动由中国科学报社与人民网、今日头条、赛思健康科学研究院、医学科学报社共同主办,人民健康网、科学网、北京医科报公益基金会承办。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3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