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整治票房造假迈出依法治影第一步

2017-03-24 04:5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近日,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针对“偷票房”开出首张罚单,涉及全国326家影院,分别被停业整顿、罚款、内部通报警示。这是自3月1日电影产业促进法施行以来,“超出业内人士想象”的强力执法。

  票房是电影产业的基础性数据,通过票房可以实时掌握市场反馈、有效分析观影需求,对引导电影业的发展方向提供重要参考。一旦数据造假甚至恶意欺瞒数据,在制造虚假繁荣的同时,将会在无形中破坏市场秩序。依据电影产业促进法对“偷票房”行为进行惩戒,既让不法者知道底线和红线,又在法律制度层面让电影发展回归应有轨道,让依法治影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原载人民网 作者:理观 摘编:罗旭晨)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4日 02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