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地利专家呼吁投资高校促进创新

2017-03-24 04: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维也纳3月23日电(记者王怀成)奥地利经济研究所WIFO日前发布报告称,奥地利需要更多地向高校投资,以提高国家的创新能力。

  报告认为,对奥地利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等领域进行研究发现,奥地利与领先的创新国家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研究所专家约尔根·杨格尔对媒体说,在高校人均支出方面,奥地利只达到创新领先国家的85%;在对促进高校竞争能力投资方面,奥地利只达到创新领先国家的40%。但是,奥地利对企业的研发投资很高。一般来说,创新领先国家对企业研发的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07%至0.17%,而奥地利则达到0.27%。显然,奥地利这方面投资的效率并不高。

  杨格尔强调,奥地利如果没有像苹果、谷歌那样能够磁石一般吸引人才的全球化企业,就应更多地向大学投资,因为好的高校可以吸引人才,确保经济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