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击“伊斯兰国” 国际联盟举行部长级会议

2017-03-24 04: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汤先营)22日,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主持下,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在华盛顿召开。蒂勒森在会上称,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首要任务。

  近几个月来,由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个战场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取得持续进展,本次会议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并将讨论下一步如何加快打击行动。这是该国际联盟自2014年成立以来,首次有6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代表出席的会议。

  蒂勒森在会上称,打击“伊斯兰国”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首要任务。经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艰苦战斗,由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已经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中占据上风,各国应在下一阶段行动中巩固胜利成果,并加大打击力度,以实现击溃该极端组织的最终目的。

  参会的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天说,国际联盟的目标不是遏制“伊斯兰国”,而是彻底消灭它。

  对于消灭“伊斯兰国”之后的安排,蒂勒森表示,在军事行动取得成功后,下一步任务主要是实现收复地区的稳定,并设立“临时稳定区”,让难民重返家园。美国与其盟友承诺,今年将拿出超过20亿美元用于稳定局势,同时还需要其他国家为此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