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防总: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已明确

2017-03-24 05: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陈晨23日从国家防总获悉,全国大江大河、大型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重点防洪城市、南水北调东线及中线工程沿线防汛行政责任人和全国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已通报。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等造成严重损失的防汛抗旱责任人,将被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通报要求,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要切实履行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及时上岗到位,督促落实各项防汛抗旱措施,组织做好抗洪抢险和抗旱救灾工作。各地要结合党委政府换届、新任领导较多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负责人和组成人员,逐级落实江河、水库、蓄滞洪区、城市、重要工程等的防汛责任人和抗旱责任人,并向社会通报,接受监督。要理顺农村地区、边远山区、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的防汛抗旱责任体制机制,打通责任制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全覆盖,防止出现责任盲区。要加大对各级责任人特别是新任领导的培训力度,提高决策指挥水平和风险防控处置能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4日 07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