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湖8条入湖河流水质优良

2017-03-24 05: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 记者万玛加 日前从青海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海湖流域共设17个地表水水质监测点。2010年至2015年的监测数据显示,青海湖流域8条主要入湖河流地表水监测断面水环境质量均为一类至二类,水质优良稳定,均达到省水环境功能区划水质功能目标。

  2010年以来,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在整合环保、农牧、水利、林业、气象等部门监测资源、监测能力填平补齐的基础上,共设置生态监测地面定位监测站点232个,包括水文、气象、生物、土壤、环境等因子,初步形成一个具有生态系统代表性、覆盖全流域、布局合理的生态监测站网体系,可基本满足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状况评价、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程生态成效评估的需求。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4日 07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