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间组织资助缅甸寺庙孤儿学习

2017-03-25 04:1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仰光3月24日电(记者李司坤)由云南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发起并筹款,仰光卓越语言教育中心接洽承办的“一寺庙一电视”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日前在仰光举行。该项目旨在改善缅甸寺庙硬件设施,为居住在寺庙里的孤儿们提供可以获取学习资源、接触外部信息的必要设施。

  捐赠仪式上,云南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为仰光地区一百家寺庙捐赠了电视、卫星电视接收器,并支付了三年的卫星电视收视费。

  仰光省宗教局局长吴森貌发表讲话表示,由于种种原因,很多贫困儿童无法接受政府的正规教育,因此选择到寺庙出家,成为小沙弥和小尼姑,在学习佛法的同时接受零散的教育,而他们正是此次公益活动的受益者。

  云南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沐女士致辞说,缅甸与中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一方面,作为云南本土的非政府组织,对能为缅甸当地寺庙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感到荣幸。另一方面,能够加强异国民间组织间的理解和交流,对当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也是非政府组织的使命。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