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价格听证不能“逢听必涨”

2017-03-26 04: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蔡晓辉

  日前,广东省中山市发改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拟在4月18日召开听证会,拟降低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至少降0.36元/立方米。无独有偶,湖北省也召开了一场有关5A级景区清江画廊的价格听证会,准备降低景区票价。

  近年来,民众对价格听证会几乎形成了“逢听必涨”的印象。但涨价不是听证会的最终目的,听证会的意义,在于抓住成本监审这个价格听证的“牛鼻子”,推进成本信息公开,强化社会监督,通过更合理的定价,增进民生福祉。听证会不能成为走过场,要通过细致调研、严谨程序,广泛吸纳民意,成为反映市场行情、回应民生关切的科学决策。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6日 01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