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治理洱海应打破利益关系

2017-03-26 05: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据媒体报道,日前,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俊康,大理市海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桥进在实施洱海保护治理行动中,涉嫌违纪。据悉,3年不到,已有60余名干部因洱海被问责。

  官员频频落马,这难道仅仅都是由于官员缺乏职业素养吗?很显然,这背后直观地呈现了洱海高度发达的旅游业,衍生出了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乡镇一级的公共管理者,很多时候,无法撼动洱海边各种商业形态背后根深蒂固的权贵纽带,由此所导致官员走马灯式的“上任—停职”。严格问责对于洱海的保护与治理的确至关重要。可问题是,当地又是否创造了一种公平的大环境,来确保基层官员能够真正心无挂碍、施展拳脚。治理洱海不能仅指望一线官员会自觉自律,更为可靠的是优化权责配置结构,以创新的执法体制设计,打破原有的利益泥潭。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然玉 摘编:曹艺秋)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6日 02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