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亚中医药传播发展基地成立

2017-03-26 05: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长春3月25日电(记者鲍盛华)日前,东北亚中医药传播发展基地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揭牌,这是吉林省中医药领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医药被誉为“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具有民族原创特色和国际发展优势。2016年,吉林省中药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连续10余年居全国首位。坐落在长春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独具中医药学科优势,不仅多次主办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还与东北亚各国及域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介绍,东北亚中医药传播发展基地建立后,将更好地整合东北亚地区的中医药资源、提高中医药学科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对外传播的步伐。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6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