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名北京青少年获科技创新市长奖

2017-03-27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詹媛)用数学建模方法帮助火锅店提高排队叫号的效率,设计一套智能穿戴设备来测量每个人的平衡能力……26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第3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王维曦、北京市第四中学的施则威等10位青少年,获得了今年的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据北京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介绍,今年共有22.15万名青少年参加了大赛活动,约占北京市中小学生总数的17%,而这10位脱颖而出获得市长奖的学生,其出色之处在于既能发挥“创客”精神,积极动脑从生活中发现“痛点”,又能善于行动,运用创新思维结合相关科学原理来解决这些难题。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于2003年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截至此次评选,北京市已评选出100名“市长奖”获得者和25名“市长奖提名奖”获奖者。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7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