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省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2017-03-28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沈阳3月27日电(刘勇、顾剑峰)27日,辽宁省卫计委宣布,今年辽宁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手术、护理、康复和中医等医疗项目价格,并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等价格,逐步增加医疗服务收入在医院总收入中的比例。计划到2020年,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实现政府举办,并基本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

  据介绍,辽宁将持续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通过取消药品加成、推进分级诊疗等措施,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为此,辽宁将建立商业贿赂企业黑名单制度;组建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专科医生提供技术支持的签约服务团队,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此外,辽宁还将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减少按项目付费,完善医保付费总额控制,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总额预付等相结合的复合型付费方式。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覆盖全省所有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8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