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2017年高招合并二三本录取

2017-03-30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柴如瑾、董城从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获悉,2017年北京高考报名总数为60638人,北京将改革本科录取批次,合并本科二三批为本科二批,志愿设置也相应调整为本科一批6个平行志愿、本科二批10个平行志愿。

  从北京高考考生类别看,应届生56776人,往届生3862人;城镇考生45570人,农村考生15068人;在报名参加统考的考生中,文史类考生17641人,理工类考生36595人。同时,北京继续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政策,今年符合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的有243人。

  据悉,北京高考2017年有两项政策调整,一是将本科普通批录取由三个调整为两个,取消本科三本,将本科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本科一批设置6个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如录取时计划未完成征集志愿时设置5个平行志愿高校;本科二批设置10个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如录取时计划未完成征集志愿时设置6个平行志愿高校。二是调整“少数民族”加分项目,加分考生范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中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市属高校招生录取。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30日 06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