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统

2017-04-01 04: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李克强表示,中塞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诸多共识。中方支持塞尔维亚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塞方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精神,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致力于促进两国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塞贸易与投资快速增长,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发挥“16+1合作”等机制作用,按照市场原则和商业框架推进重点项目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基础上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建设好匈塞铁路,打造中塞合作旗舰项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加强金融、海关等领域合作,助力扩大双边贸易。拓展文化、旅游、航空等领域合作,增进民间往来和人民友好。进一步密切在“16+1合作”框架内沟通协作。

  尼科利奇表示,塞尔维亚对华友好,是中东欧地区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两国贸易投资合作快速发展,交通、电站、钢厂等重大项目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促进了塞经济发展,带动了中东欧国家对华合作。塞方愿在双边和“16+1合作”框架内继续扩大对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塞投资,希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产能等领域重大项目合作,加快塞匈铁路建设,扩大农产品贸易,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机遇。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白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张德江说,中国和塞尔维亚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合作成果丰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重要会谈,达成了新的重要共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指明了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方向。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塞国民议会的友好关系,愿加强各层次密切交往,开展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提供务实合作和人员往来的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持,筑牢两国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为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尼科利奇说,塞中信任和友谊永恒不变,我对双边关系的未来充满乐观和期待,支持两国立法机关加强交流合作。

  王晨参加会见。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01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