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微信扫墓”不妨宽容以待

2017-04-03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胡欣红

  清明节前夕,有关“微信直播代扫”新闻受到颇多关注,由于不能到现场,不少人通过手机,委托他人代为祭扫,并直播整个过程。一时间,不同的观点在网络上交织。

  清明祭祀搭上了“互联网+”这班快车,令不少人颇感诧异。对这样的新生事物,不妨宽容以待。技术本身是中性的,而且满足了部分人群确实不能到达现场,却又希望表达情感的现实需求,也在不经意间推动了环保、文明的观念,如此来看,没有必要大加挞伐。

  只要我们心中留有对故人的眷恋,无论是亲力亲为还是求助他人,无论是一捧鲜花、几杯薄酒,还是几行诗句遥寄哀思,都不失为情感的慰藉。微信直播祭扫,也不过是其中一种形式,不妨宽容以待。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03日 01版)

[责任编辑:杨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