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腐也需文艺助力

2017-04-05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王石川

  前一段时间,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和《打铁还需自身硬》引发收视热潮,最近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再度引起热烈关注。据编剧说,作品虽然是虚构的,但故事在现实中基本都有原型。

  因为真实,所以动人。这些反腐的文艺作品,之所以屡屡收获广泛关注,是因为反映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使作品呈现了新的深度与高度,顺应了群众呼声。这些文艺作品成风化人、提振民心、凝聚共识,在全社会形成反腐的舆论氛围,有助于构建清明的政治生态。

  反腐没有完成时,反腐作品也没有完成时,文艺作品当加快创作的脚步,跟上反腐的节奏。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05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