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准脱贫要下绣花功夫

2017-04-07 08: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孙金行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日前,在云南省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云南省委书记对该省脱贫工作不得力和存在典型问题的地区进行了公开点名。针对用短期资金扶持等走过场的方式,搞“快速脱贫”“数字脱贫”的问题,要敢于自揭伤疤,对症下药。

  脱贫进入攻坚期,“数字脱贫”尤需警惕。一些地方不按实际情况,随意提前脱贫时间,就会存在脱贫质量不高、帮扶工作不实、扶贫措施不精准等问题,这样的提前就容易掺水。只为保个人“乌纱帽”而急于摘“贫困帽”的小九九,只会伤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使群众的期盼落空。

  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民福祉,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完成精准脱贫要下绣花功夫,做足扶贫功课,让脱贫成果在老百姓衣食住行中真正体现出来,而非仅仅在纸面上。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07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