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服也是理念转变的切入

2017-04-08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然玉

  日前,广东省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广东省校服管理制度和方式,鼓励有条件地区免费配发校服,在公开招标中必须通过家长、学生代表投票才能决定校服样式和厂家。

  此前不少校服常为公众诟病,一是丑,二是贵。这些问题的源头,则来自于校服采购、选用过程中的不透明,不仅将家长、学生参与的权利排除在外,更滋生了腐败的空间。因此,看似只是校服这件小事,其实牵扯的是校园治理、公共采购等一系列基础议题。用什么部门、什么方法、什么途径、什么措施来管,显示的是管理的智慧,更是管理的理念。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08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