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换届必须风清气正

2017-04-09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方凭

  今年是换届之年,换届是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必须确保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据报道,河北省委认真落实党章和中央有关要求,严格代表产生程序,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目前全省共排除有问题领导干部考察人选424人。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有的干部,在换届之际心态失衡,拉帮结派、弄虚作假、跑官要官,给换届工作造成极大干扰。对于这些情况,必须保持高度警觉,应做到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问题的坚决挡在门外,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不让老实勤勉者灰心丧气。

  换届工作,绝不只是个人的名利得失,更关系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对待换届,必须站在以事业为重的高度,以铁面无私的纪律,让各级干部各得其所,各展所长。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09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