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缅甸总统吴廷觉

2017-04-11 05: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缅甸总统吴廷觉。

  李克强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胞波情谊。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有力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中国支持缅甸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坚持两国友好合作的大方向,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各层级交流与各领域合作,不断为中缅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缅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缅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利益契合点,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中国-东盟、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框架和机制内加强沟通协调,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区域合作与发展。

  李克强强调,缅北地区和平稳定直接关系中国西南方向的安全。中方不希望两国边境和地区和平安宁大局受到干扰,支持缅方实现国内和平与和解的努力,愿继续为缅国内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吴廷觉表示,缅中两国是相互尊重的好朋友,双边合作取得长足进展。缅新政府成立以来,缅中保持高层交往,有力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缅方高度赞赏中方一贯致力于推动两国友好合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缅的道义和物质支持和帮助。缅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民生等领域合作,积极推进皎漂特区等重大项目。缅方将全力维护缅中边境地区稳定,希望中方继续支持缅国内和平进程。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1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