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小站牌也是一面镜子

2017-04-12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杨朝清

  近日有网友称,四川省简阳市的公交站牌太高,一种高约2.6米,另一种最高的达3.48米;一些线路30多个站点挤在宽约40厘米区块。一位公交站台的志愿者说,公交站牌是为了指示线路,现在每天都会有不少人向他问路,因为看不清站牌。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公交站牌设置过高看似是一件小事,却和乘客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站牌属于便民利民的公共设施,让乘客看不懂用不上,是调研不足、缺乏细致研究的结果。公交站牌也是社会治理的一面镜子,公共服务的好坏优劣,体现在具体而微的细节上。让“高高在上”的站牌低下来,让公共服务部门接地气,服务才能方便群众。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2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