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公益电影助力精神扶贫

2017-04-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张凤坡

  据报道,今年年初以来,贵州省黄平县组成9支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队,深入11个乡镇243个行政村放映公益性电影,至今已经放映了1000场次。

  观看电影是农村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也丰富了农村的晚间生活。在精神扶贫方面,电影的作用也功不可没。电影艺术所传递出的文化内涵,对于贫困农村“扶志”“扶智”都具有重要意义。无论电视、电脑、智能手机如何普及,电影在农村的文化功能一直没有减弱。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要求,国家加大对农村电影放映的扶持力度,由政府出资建立完善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服务网络,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农村电影放映。脱贫攻坚期内,公益电影在农村大有可为。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4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