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共青城积极破解大班额难题

2017-04-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 这学期开始,江西省共青城市的2800余名小学生告别了西湖小学30多年的旧校舍,搬进了拥有崭新教学大楼的共青小学。校舍改善使得每个教学班人数从原来的80多人变为50人左右。这是江西共青城市加大教育投入、破解大班额问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由于共青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外来人口快速增长,造成学校普遍存在大班额现象。共青城市坚持把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来抓,2016年市本级投入资金2亿多元,建成共青小学、共青幼儿园、共青城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一批教育基础设施,为缓解该市大班额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肖德法、晋浩天)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4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