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全国高校学生获资助956亿元

2017-04-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去年全国高校学生获资助956亿元

国家助学贷款拓展政策今秋起全面实施

  光明日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杨亮)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政府、高校及社会共资助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4281万人次,资助总金额956亿元。其中:财政资金469亿元,银行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63亿元,高校事业收入提取及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人捐助资助资金224亿元。

  据悉,目前我国在高等教育阶段已经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其他资助项目为辅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基本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通知》提出,高等教育国家资助政策将实现“四个全覆盖”:培养单位全覆盖、教育层次全覆盖、公办民办全覆盖、所有区域全覆盖。四部门明确,国家助学贷款拓展政策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全面实施。

  此外,为确保各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教育部、财政部已将2017年确定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拟采取一系列措施,规范管理制度、规范资金管理、规范资助程序、规范信息管理、规范机构队伍建设、规范监管责任,全面提升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狠抓学生资助政策落实。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4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