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南线天然气管道全线完工

2017-04-15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张翼)记者14日从中石油集团获悉,北京时间14日中午12时,随着位于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州的巴佐依压气站开机投产,中哈两国能源合作的重点项目——哈萨克斯坦南线天然气管道全线建设完工,形成了每年60亿方天然气的输气能力。

  作为中哈跨国干线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把哈萨克斯坦西部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与哈国南部及中亚天然气管道连接,成为“一带一路”上设施联通的典范。该管道全长1454.2公里,连接了哈境内外4条天然气主干线,是哈国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不仅优化了哈国的能源结构,造福沿线居民,还极大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这条管道除了向哈萨克斯坦南部和沿线地区供气外,未来可实现通过中哈天然气管道每年向中国供气50亿方,开辟了中国与中亚地区天然气资源输送的第二通道。

  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中哈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又一典范工程和力作,不仅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交流和友谊,也为哈国提供了超过2000人的就业岗位。随着分输站建设的完成,管道将具备向沿线500多个居民点(区)150多万人提供居民用气的能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