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教育联盟将在京成立

2017-04-16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曹元龙)“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音乐学术研讨与展演将于5月5日至7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该活动旨在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和音乐教育的研究,加强与沿线国家音乐教育机构的深度交流,为未来在音乐学院间互派音乐老师和学生奠定基础,同时发挥音乐在沟通沿线国家人民感情方面的独特作用,促进民心相通。

  据中央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近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届时将有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罗马尼亚等16个国家的音乐学院院长、音乐学者、演奏家70余人,中国十大音乐学院院长和音乐学者、演奏家20余人前来参会。大会将举办“院长论坛”“学术研讨”、11个国家的“音乐展演”、9个国家的“音乐工作坊”和“一带一路”乐器展等。

  据悉,中央音乐学院于2016年成立了“‘一带一路’音乐交流发展研究中心”。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6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