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下乡多多益善

2017-04-17 04:2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徐曙光

      近日下乡,听一些农民朋友反映,节日期间,县里和外地的越剧团来村里演了几场戏,很受村民们欢迎。可节日过后戏班子一走,村里马上又冷清了起来,农民朋友希望平时也有更多的戏班子能够常下乡。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吃穿不用愁后,更加渴望能有更多的“精神食粮”。虽然也有电视看,但农民对戏剧依然格外喜爱。在农村,目前仍有不少中老年人至今保持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喜欢看戏班子搭台唱戏的习惯。

      脱贫攻坚除了物质扶贫,更须重视精神扶贫。文化下乡不仅是节日期间的锦上添花,更应成为农民日常生活的常态。如此,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7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