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小学“大厨班”点赞

2017-04-18 04:4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在重庆市某小学6年级的一个班,学生自2年级起就有一项和家长做菜的家庭作业,现在班里的孩子每人都会20个左右的拿手菜。网友惊呼这是“大厨班”。

  接地气的教育才是好教育,小学“大厨班”可视为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的典范,其价值不仅在于让孩子掌握了生活技能,更在于培养了他们自食其力的能力。然而现实中,一些学校只是在表面上把素质教育喊得山响,实际上要么过分求新,要么做表面文章。“大厨班”的成功告诉我们,学校教育也好,家庭教育也罢,不妨多些“烟火味”,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为孩子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然玉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8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