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农村娃分享教育公平的阳光

2017-04-19 04:3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吴学安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明确提出重点高校今年继续增加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招生人数。2017年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6.3万名,较2016年增加了3000人。本届政府成立以来,这一面向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已经4次“扩招”。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最有力的抓手。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接受良好教育是改变自身命运、家庭命运、进而改变农村面貌的希望所在。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扩大定向招生规模、提高农村学生比例,让农村娃分享教育公平的阳光,才能让更多寒门学子分享优质教育资源,让发展的成果全民共享,让机会的公平普照每一个角落。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9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