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录电影《镜子》在京首映:直面家庭情感教育问题

2017-04-19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直面家庭情感教育问题

纪录电影《镜子》在京首映

  光明日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苏丽萍)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出品的纪录电影《镜子》,日前在京首映。该片在提名的200多部纪录片中脱颖而出,入围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并将与另外四部优秀纪录影片一起角逐纪录单元最佳中国长片奖。

  《镜子》讲述了三个家庭因孩子辍学而陷入困境,父母们无奈将孩子送入一所特殊学校接受“改造”,却意外地让自己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启蒙教育。影片以代际情感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客观冷静的真实记录,呈现三个家庭的社会学样本,以情感教育缺失这一新视角,重新审视当今时代中国家庭面临的亲子关系、亲密关系等情感问题。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而家庭更是社会的一面镜子。纪录片在充分呈现社会生态复杂性的基础上,给观众提供了充分的思考空间,引人共鸣。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将于4月19日至21日每晚播出纪录片《镜子》的三集电视版。同时,纪录片《镜子》还将通过央视网进行网络首映。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9日 09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