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拟建穆斯林部队对抗“伊斯兰国”

2017-04-19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马尼拉4月18日电(记者赵中文)菲律宾军方日前宣布,为了应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活动,军方拟在菲人口绝大部分为天主教徒的国家建立全部是穆斯林的战斗部队。

  菲律宾军方当前正与南部地区极端宗教分子作战,其中一些极端分子已向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誓效忠。军方发言人亚礼维洛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新的命令,新入伍者中将招募5%的穆斯林,最终目标是在动乱的菲南部地区建立一个旅或师的穆斯林战斗部队。

  亚礼维洛解释建立此部队的原因时称:“菲律宾大多数穆斯林兄弟姐妹认为,部署成员全部为基督徒士兵的部队在他们的社区是一种入侵或侵略行为。”他补充表示,新建立的穆斯林部队对南部社区的宗教及文化会有较深的了解。

  从20世纪70年代起,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地区持续爆发叛乱,至今已造成逾12万人丧生。虽然目前棉兰老主要反叛组织正与政府进行和平谈判,但它们的一些分支机构却反对和谈,一些组织更已向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誓效忠。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9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