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法:专项行动整治执行乱象

2017-04-20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靳昊1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即日起至今年11月,最高法将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有令不行等执行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整饬队伍,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重大部署要求得到严格执行,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高。

  据了解,最高法已发布《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十个严禁”》,严禁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行为,并将开展自查自纠、巡查检查、反馈整改等举措。据悉,各高、中级法院将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调取卷宗、座谈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辖区法院进行巡查检查。最高法也将组成巡查组,重点检查各高级法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视情抽查部分中、基层法院。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0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